5大賽球后 妮妮寫高球史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卡努斯蒂31日專電)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天在英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以精湛球技奪冠,成為史上最年輕獲得5個大賽冠軍的選手,妮妮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很驕傲,並將繼續努力追求更多大賽冠軍。

曾雅妮興奮表示,明天啟程返國,將冠軍獎盃帶回台灣,與球迷及國人一起分享喜悅。

在奪冠的時刻,球場上響起熱烈的掌聲,現場觀眾為妮妮高聲喝采,她的經紀人納雅(Naya)與桿弟的未婚妻凱蒂(Katie)在果嶺上開香檳為妮妮慶賀,曾媽媽並上前給愛女熱烈擁抱,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22歲的曾雅妮是2001年英國公開賽成為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大賽以來,第1位衛冕成功的球員,她拿下5個大賽冠軍的優異表現,成為高球史上最年輕的選手,改寫老虎伍茲在2000年以24歲,在美國男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錦標賽拿下第5個大賽冠軍的紀錄。

女子高球史上前1次贏得5大賽的最年輕冠軍選手,是美國高球傳奇人物佩蒂柏格(Patty Berg)於1943年以25歲創下,年代久遠。

曾雅妮獲得的其它4個大賽冠軍包含2008年LPGA錦標賽、2010年納比斯科錦標賽、2010年英國公開賽,及今年的LPGA錦標賽。

曾雅妮賽後告訴中央社記者,英國是高爾夫球的發源地,卡努斯蒂(Carnoustie)是歷史悠久的球場,在這裡拿下冠軍意義非常特別,而且很榮幸。

「在這裡非運氣好就可以贏得比賽,會有很多的挑戰,比賽4天以來我面臨很多的挑戰,但都克服了,非常開心拿下冠軍,為自己感到很驕傲,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

被問到想再奪得幾座大賽冠軍?妮妮說,她希望可以贏得更多大賽冠軍,接下來的目標是美國公開賽,這是她一直想拿下的冠軍而一直未拿到的。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不論是技術、抗壓、心智等每一樣,都要再追求進步,希望每1年都愈來愈好,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妮妮表示,今天上場前有些緊張,第1洞開打前胃有些痛,她告訴教練和桿弟自己有些緊張,他們告訴妮妮 ,「其它選手也和你一樣緊張」,這紓緩了她的緊張情緒。

談到今天在場上的表現,曾雅妮說,今年打的很穩定,去年奪冠經驗對她幫助很大,她比賽時很有耐心,可以控制整場比賽,「今天以微笑戰勝一切,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抬頭挺胸,這是今天比賽獲勝的要素」。

「打到第6洞拿下2個博蒂後,我領先同組的馬森(Caroline Masson)2桿,我告訴自己,接下來只要穩穩地打應該就可以打下冠軍」。

8月1日清晨6時多,曾雅妮和媽媽將搭機返回台灣,她很期待回台灣,好好為這個新的勝利大大慶祝一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