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停工檢測 麥寮居民盼落實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1日電)台塑企業六輕廠區連續火災,再引麥寮人怒火。麥寮鄉公所和鄉民代表會今天開會,要求在發生災害時應教導人民如何疏散,另外,台大教授詹長權、中油公司也到六經會診尋解方。

麥寮鄉長林松利、麥寮鄉民代表會主席許留賓、麥寮鄉籍雲林縣議員林深、林建鴻和鄉民代表、村長等,上午在鄉公所開會,針對路祭抗議行動研擬對策。

麥寮鄉公所和鄉代會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全面停工檢測,尊重中央要求7次工安相關設備和場所停工檢查、1年內全廠區分批停工檢查的裁示,盼落實執行,給台塑機會改善,若無具體成效,將發起大型抗爭。

聯合聲明並表示,教導人民在發生災害時如何疏散;比照台塑美國德州廠標準,做好環保工安總體檢;7次火災的災害現場,不要讓民眾靠近以維護安全;8月4日上午 9 時將到六輕呈遞陳情書,要求台塑決策小組出面接受。

不過,縣議員林建鴻表示,六輕廠區管線長達3000多公里,10年也換不完,台塑應尋求更快良方;縣議員林深表示,六輕火災是人禍,台塑決策高層與執行階層都要徹底檢討。

另一方面,公衛專家、台灣大學教授詹長權,上午也進入六輕火災廠區瞭解狀況;他說,台塑必須有別於過去作為,從個別公司和集團角度深切檢討;有關麥寮鹽分高等說法,必須有具體調查數據才能說服。

詹長權表示,火災造成民眾恐慌而影響生活,也需要有具體調查,相關研究正在進行;希望在連續火災後,台塑要在政策面支持與執行面認真雙管齊下,以期真正安撫民心。

至於台塑公司向台灣中油公司求援,中油負責工安的副總經理楊敬熙預計今天傍晚時分率員到六輕,由台塑相關人員陪同會診火災情況,研擬對策,希望加速管架管線改善。10008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