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黑幫殺手 曾屠1500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墨西哥聯邦警官昨天指出,邊境城市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一販毒集團的嫌疑首腦耶南德茲(Jose Antonio Acosta Hernandez)告訴當局,他曾下令殺害大約1500人。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聯邦警察宣布抓到綽號「狄艾戈」(El Diego)的耶南德茲隔天,鉅細靡遺地敘述他的罪名。他是墨國賞金最高的罪犯之一,官方懸賞金為130萬美元。

墨國聯邦警察反毒品小組的佩奎諾(Eduardo Pequeno)表示,他們與美國緝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合作,才能逮到耶南德茲。

墨國當局表示,耶南德茲被控為毒品幫派「La Linea」首腦之一。「La Linea」在華雷斯販毒集團麾下,負責替販毒集團執行任務。

佩奎諾告訴記者,耶南德茲「說他曾下令殺死約1500人,大多在華雷斯城及奇瓦瓦(Chihuahua)」。

佩奎諾說,調查目前顯示,耶南德茲主謀2010年3月華雷斯美國大使館命案。該命案造成3人死亡。

佩奎諾還說,華雷斯城過去2年發生數起最惡名昭彰的暴力事件,也和耶南德茲有關,其中包括2010年殺害1名州檢察官、在警局外發動汽車炸彈攻擊、在家庭派對上殺害15人,死者多是與組織性犯罪毫無關聯的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