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青年音樂交流 暑夏青春練習曲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台灣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管弦樂團,將與來自桃園的中壢市青少年管弦樂團,於今年暑假聯合演出,兩團首度交流、競技,要給聽眾帶來夏日精彩的音樂饗宴。

時而激盪高亢,時而溫柔輕快,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在指揮周安瑞豐富的肢體動作指揮下,由150多位青少年管弦樂手,演繹古典與浪漫。

指揮 山路讓:「雖然一樣的曲子我們自己練,但是還有別的團體練的時候,剛剛開始的時候有一點有距離,但慢慢就距離愈來愈少。」

這是,高雄市青少年管旋樂團和中壢青少年管弦樂團的首次合作,一北一南,兩個城市,通過音樂,在夏日時節,激盪火花。
前金國中法國號 郭少融:「第一次有那麼多人在一起非常好非常熱鬧,很珍惜這一次的演出。」
過嶺國中小提琴 賀國熹:「就好像看,比如說電影的話非常有震撼力,就感覺到這麼多人。」

青少團家長 郭葆松:「小孩子在學習方面,透過這種交流在這時間上不只小孩子也認識不少朋友,我們大人也認識更多的家長。」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透過音樂,也促進了家庭和社會的互動,讓孩子演繹出不同的暑假快樂心情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KW: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管弦樂團 桃園中壢市青少年管弦樂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