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留體內15年 澳女子提告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電)報導今天說,1名女子準備控告她的醫生失職。因她在腹部手術後,被縫進葡萄柚大小手術海綿,使得海綿留在體內超過15年。

根據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歐海根(Helen O’Hagan)宣稱,在1992年的結腸切除手術中,外科醫生沙克(Samuel Sakker)將海綿留在她的腹腔內。

歐海根受腹絞痛所苦、發燒和喪失排便控制,但她歸咎於長期多次住院的健康問題。直到2007年X光檢驗後,才發現體內的海綿。

晨驅報說,海綿那時「已成為裝滿液體、密封的濃密纖維粘質」。海綿被發現當天,已被另1名醫生移除。

歐海根獲得告沙克失職和違約的權利。但這名已退休醫師認為追訴期過久,要求駁回歐海根的控告。

但法官李威(Leonard Levy)認為,自1970年來,歐海根住院23次,深受健康問題所苦,並不會想到去追究為何海綿會出現在她體內。

延遲的原因還包括替歐海根移除海綿的外科醫生過去3年裡在不同省工作,直到去年5月才告訴她海綿可能是沙克留下。

本週將開始進行這起訴訟案。(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