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鐵路又出包 動車動不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7•23」動車追撞事故的寧波、台州、溫州高鐵,今天再出現問題,大量車次停駛或誤點,導致許多乘客滯留溫州南站。大陸鐵路當局未告知乘客停駛原因,也沒有道歉。

中央社消息,大陸重慶晨網報導,多位網友在微網誌上披露,今天下午2時30分左右起,溫州南站長時間沒有任何列車進站。一位張先生下午1時半乘坐D3108次動車從福州到溫州,原本1個半小時的路程,因動車停停走走,直到下午4時半才抵達目的地。

張先生說,列車走得不順暢,中間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停靠長達1個小時。到站後,他發現乘坐這列動車往上海方向的乘客,也在月台等了1個半小時。鐵路當局並沒有告知旅客動車延誤的原因,也未就此道歉。

搭乘D3203動車的丁姓乘客表示,這列從上海虹橋開往廈門的動車,在途中停車3次,最長的一次在永嘉站,停靠時間超過2小時。

列車長表示,是因為前方沒給信號。

丁先生說,D3203動車於下午5時53分抵達溫州南站,比原訂時間晚了166分鐘。部分乘客不滿鐵路方面不解釋、不道歉的態度,不肯下車。截至傍晚6時4分,D3203仍然停靠在溫州南站。

溫州都市報的記者指出,甬、台、溫鐵路上有多輛動車停止行駛,有幾列動車停在途中已超過2小時。

該報記者採訪溫州南站站長呂慶祥,他說:「我不知道,不要問我。」

報導說,有關人士透露,疑為鐵路信號設備出現故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