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和女人 情事連環爆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日專電)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卡恩在紐約涉性侵案,原本閃亮的政治前途頓時漆黑一片,最近又在法國遭爆舊案,浮現的幾名女性如作家巴儂和母親,她們的自白故事更具震撼效果。

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5月在紐約涉嫌性侵飯店女服務生,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個人政治命運未卜,但此案也引爆了卡恩在法國的舊案,陸續浮現的幾名相關女性人物,與卡恩的關係錯綜複雜。

32歲女作家巴儂(Tristane Banon)對卡恩提告,自稱2003年遭卡恩鹹豬手企圖性侵。巴儂在法國出版界素有「心裡狀態不平衡」的評語,加上距事發已8年,外界認為巴儂遭遇不少社會和政治壓力,懷疑她的可信度。

巴儂的母親曼蘇瑞(Anne Mansouret)稍早在7月向警方應訊時,證實巴儂確曾遭卡恩性攻擊。曼蘇瑞也自稱2000年曾與卡恩在辦公室發生性關係,情況粗暴,但她坦承出於自願。

曼蘇瑞是社會黨籍政治人物,目前擔任俄和(Eure)地區地方議會副議長。65歲的曼蘇瑞近日在媒體曝光度提高,但是興趣圍繞在她私人生活。原來曼蘇瑞與巴儂的父親相戀時,對方是有婦之夫,曼蘇瑞後來獨自扶養女兒巴儂。

曼蘇瑞是個情史豐富的女性,女兒巴儂多數時間由保母照顧。巴儂在自傳式小說裡,自稱童年時經常被保母打,媽媽總是不在,就連渡假也以「不適合小孩子」為由,不把女兒帶在身邊。

和卡恩是同黨同志且是朋友的曼蘇瑞對媒體表示,她後悔當時勸巴儂放棄提告。她看到女兒不快樂,並且一直活在這事件的陰影中,她現在支持女兒提出告訴。

在卡恩發生紐約事件後,前社會黨秘書長霍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民調支持率有上升趨勢, 但由於巴儂對外宣稱,霍蘭德當年知道卡恩的性暴力事件,使得社會黨擔心巴儂的指控對霍蘭德形象不利。

左派「解放報」(Liberation)指出,社會黨對曼蘇瑞和巴儂母女目前是一片嘲諷噓聲。

卡恩已對巴儂提出反控,告巴儂毀謗。卡恩的前妻基梅特(Brigitte Guillemette)與曼蘇瑞是舊識,不滿她的對外發言,也表示要告曼蘇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