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8月1日中國一分鐘

1.官方封殺負面新聞 南都表抗議

中共中宣部下令封殺有關溫州動車事故的負面報導,更刪除數十萬條微博。不過,有部分地方報章仍堅決抗命,其中廣州「南方都市報」更發表文章批評。另外,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與好友拍攝中指照,表示要給大陸鐵道部。

2.京滬高鐵滿月 載客率僅3成

京滬高鐵滿月,載客率僅3成左右,包括一等座及二等座每趟平均出現7成空座,商務座更是天天「運凳子」。上海媒體質疑,溫州動車意外恐怕和京滬高鐵的低載 客率有關。

3.陸電梯5%不安全 年奪30命

大陸質檢總局在7月進行電梯安全監督檢查,截至7月底已檢查23萬1306部電梯,有安全疑慮的電梯有1萬1869部,4091部被勒令停用。平均大陸每 20部電梯就有1部存在隱憂。

4.空氣污染影響香港招募海外人才

香港開展的一項對200多家國際及本地公司的調查顯示,有四分之三的被訪者認為,空氣污染問題令他們難以吸引及招募海外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