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潛艇輻射洩漏 當局封鎖消息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海軍一艘核潛艇近日發生輻射洩漏事故,軍方下達軍事命令阻止消息外傳,目前大陸網絡轉載文章不斷遭到刪除遮罩,官方對該起事件尚未作出公開回應。

據海外博訊網披露:中國大連艦艇學院傳出消息稱,7月29號上午,一艘停泊在大連的新建核潛艇,工程技術人員在安裝艦載電子設備時,突然發生放射性物質洩漏事,軍方隨即嚴密封鎖現場,並下達軍事命令阻止消息外泄。

7月初,美國科學家聯盟(FAS)所屬的戰略安全博客網站一篇文章曾經透露,3月29日,Google Earth拍到2艘新型「晉級」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已經駛進大連附近的小平島海軍基地,這個基地是用於進行潛艇彈道導彈飛行試驗的裝備基地。

此消息曝光後,隨即被大陸網友廣泛轉載,但很快陸續遭刪除和遮罩。一些軍事討論區和大型論壇上的相關討論被刪,在新浪微博上「潛艇」、「核子」等關鍵字已不能進行相關搜尋。

目前該起事件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但有網友披露,他當天從東京搭機抵達上海後,用核輻射檢測儀檢測到,上海當地輻射值已高達0.31微西弗,遠遠超過東京的0.13微西弗輻射值 。

據了解,中共海軍曾發生多起潛艇嚴重傷亡事故﹔1983年中共一艘核潛艦在蘇聯符拉迪沃斯託克與一艘蘇聯潛艦相撞後沉沒,70名官兵罹難,但直到12年後俄國發現該海域有高度輻射展開調查時,該事件才被曝光。

另外西方情報界傳聞1985年,中共軍方一艘「夏級」核潛艇在試射導彈時爆炸沉沒,造成100名官兵喪命,而該事故中共軍方一直沒有公開證實。

新唐人記者舒容、詹雅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