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持續鎮壓 猛轟哈瑪市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黎巴嫩貝魯特1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安全部隊今天再度轟炸哈瑪市(Hama)。政府當局持續鎮壓反抗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示威行動。該示威行動迄今已進行了4個月。

紐約時報報導,居民與示威人士指出,今天凌晨炮聲再度隆隆作響。當時人們剛結束晨禱,正要從清真寺返家。維權人士表示,至少有3人喪生。

維權人士阿瓦尼(Obada Arwany)透過電話表示,戰車開進哈瑪市2個地區,砲轟當地民宅。1名男子的房屋遭砲彈擊中,於睡夢中喪生;另1人正要進入車內時,被狙擊手射殺身亡。

據路透社報導,1982年曾發生大屠殺的哈瑪市居民說,軍方戰車今天連續第2天猛轟當地,造成至少4名平民喪生。

在戰車支援下,軍方在哈瑪市哈米迪亞地區(Hamidiyah)進行鎮壓,使平民死亡人數增加到84人。29年前,阿塞德的父親也為了鎮壓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武裝反叛,將市區夷為平地,並屠殺數千人。

一名居民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因為軍隊和效忠阿塞德的民兵組織青年黨(shabbiha)以機關槍胡亂掃射,沒有人可以離開哈瑪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