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齊崇淮上訴被駁回將申訴到底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山東滕州市齊崇淮因為曝光當局的醜聞而被以「敲詐勒索」判刑4年,即將刑滿出獄之前,又被滕州的法院將他再判刑9年。他表示和他的家人都表示將申訴到底,不會放棄。

即將刑滿出獄之前,滕州的法院卻將他再判刑9年,王全章說照中國的法律需要服刑8年。

據《BBC》報導齊崇淮曾經撰寫報道將山東滕州市興建豪華政府樓的醜聞曝光,隨後被當局以「勒索敲詐」的罪名起訴。

山東藤州的中級法院駁回了前《法制日報》記者齊崇淮的上訴要求,但是律師說齊崇淮和家人將申訴到底。

王全章律師向BBC中文網表示,週一(8月1日)才收到中級法院在7月18日所作的駁回齊崇淮上訴的裁決。

王全章律師告訴BBC中文網,法院駁回上訴實際上存在「重大法律程序問題」。

他說,就算2008年審判時,齊崇淮承認了所有的罪名,總共星期加起來也不會超過8年。

王全章表示,在沒有新的罪證情況下,卻加判刑期,為中國的司法制度立下了「及其不良的先例」。

他指出,現在的情況等於是法官向檢察官低頭、引用當初審判中被推翻的證據,影響獨立審判的公正性,而且「一罪兩罰」違反了國家憲法。

王全章說「這樣下去,中國的律師就只能陪著被告認罪,其他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朗读
显示对应的拉丁字符的拼音
对翻译结果评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