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江澤民死訊 亞視受調查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亞洲電視台7月初報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事件令亞視惹來一場風波,高層受到當局調查。

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昨天公佈,廣管局共接獲41起有關亞視報導江澤民死訊的投訴,現正按照既定程序予以處理。

公佈又表示,鑑於公眾關注王征在亞視管理層所擔任的角色,廣管局決定就此進行調查。

亞視和無線電視台為本地的免費電視台,前者的收視率一向不好,長期虧損,也因此過去十多年來不斷更換老闆。

年前,亞視因為股權易手問題引發爭議,先是大股東查懋聲向台商蔡衍明出售股權後爆發官司,其後查懋聲又向大陸商人王征出售股權,令王征介入事件。

在蔡衍明與王征爭奪亞視股權之際,本地商人黃炳均卻意外地最後獲得亞視股權,成為亞視的主要老闆,而據報黃炳均是王征的遠房親戚。

接著,王征以高層身份掌管亞視業務。

7月6日,亞視獨家報導江澤民的死訊,引發全球媒體追蹤報導,其後北京方面澄清事件,而亞視飽受外界批評。

在這次事件上,亞視新聞部高層和主播備受外界批評,但有報導指出,新聞部是接獲王征的指示後才播報有關消息。

根據廣管局的守則,本地電視台須盡一切努力,確保新聞和時事節目等資料真實和準確無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