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拖累 一度大跌百點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日電)歐美股市下跌,日韓股市開低,拖累台股今天走勢疲軟,盤中下跌逾百點。法人表示,日韓股市下跌逾1%,台股如果扣除台塑4寶下跌點數,台股短線相對抗跌。

美債上限陰霾告一段落,但是歐美亞製造業指數同步下滑,全球經濟復甦再添變數,歐美股市都收黑。美股開高收低,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0.7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1.7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3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01點。

台股至10時左右加權指數為8584.48點,下跌116.90點,成交值新台幣511.66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行政院要求台塑六輕分批停工檢查,台塑4寶股價昨天應聲跌停,短短1天就蒸發逾新台幣2000億元市值。台塑4寶股價上午持續下挫,台塑94元跌停鎖住,南亞69.1元跌停打開,台化90.4元、台塑石化94元跌停一度打開。

其他傳產股方面,水泥股與橡膠類股開盤後漲幅超過1%,其中台泥、亞泥漲幅都超過1%。金融類股小跌在1%以內。

電子股方面,高價股宏達電、大立光、宸鴻開盤都下挫,宏達電稍後由黑翻紅,漲幅超過1%;不過,電子股的大型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聯發科開盤後都下跌。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受到歐美股市下跌衝擊,日韓股市跌幅超過1%,台股開盤下跌雖超過1%,如果扣除台塑4寶下跌的影響,台股跌幅縮小在1%以內,台股短線相對抗跌。不過,歐美股市未來如果持續下跌,台股中長線變數比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