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撤告 高志鵬指大陸施壓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蘇龍麒台北2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今天表示,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撤銷告訴事件,有來自中國大陸方面的壓力;中國國民黨團則要求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應釐清事實。

高志鵬上午舉行記者會,拿出一封影印的信指出,中國大陸籍的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魏紀中,去年底致函前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張豐緒,信中提到政府不能干預體育組織內部事務,只能由協會提告,且運動員是奧委會派出,即使由協會提告,奧委會也要承擔責任。

魏紀中信裡指出,國際體育法庭不可能判斷技術處理對錯,法庭只看程序是否被遵守,而他已打過7場國際體育官司,據他的經驗,楊淑君有多少勝算把握,「我看好自為之吧!」

高志鵬說,中華奧會把這封信轉給體委會,體委會就腳軟,無意再當楊淑君後盾,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遐齡應講清楚,當初是否放任跆拳道協會威逼楊淑君撤告,還是這件事根本就是戴遐齡授意。

國民黨團書記長趙麗雲說,支持有證據的人拿出證據,釐清楊淑君撤告事件,國民黨團絕不容許選手受到不公平待遇,也不能有受到脅迫的問題。

她也要求體委會,應找相關人士一起釐清電子襪事件的後勤作業是否有疏失,了解責任歸屬並懲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