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電腦病毒附身 資訊遭竊取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日專電)越南最大網路資訊安全公司Bkav資料顯示,有8萬5000台電腦遭Ramnit病毒附身,資料被竊取。

「首都安寧報」報導,根據調查,透過抽取式硬碟(USB)、軟體漏洞和電子郵件等管道,Ramnit病毒不斷在越南蔓延。

這種病毒還假裝為電腦使用者下載軟體,如Macromedia Flash Player、Adobe Acrobat Reader、Windows Update等,使得這病毒傳播速度加快,遭受感染的電腦數量快速增加。

報導指出,電腦感染Ramnit病毒時,FireFox、Chrome、Internet Explorer等瀏覽器的使用者密碼都遭到盜用,駭客就可控制用戶的電子信箱帳戶、銀行帳號,並透過木馬後門程式(backdoor)竊取資料檔案。

令人擔憂的是,這種病毒不漏任何痕跡盜取資料,一般的防毒軟體根本查不到。因此使用者難以發現電腦是否感染病毒,以及何時感染。

媒體報導,越南的許多組織、機構、個人電腦中的重要資訊已遭到駭客竊取。

報導指出,前7個月至少88個機構、企業網站遭駭客攻擊,其中,來自外國駭客的案件為79件。僅僅在7月,越南已出現逾3000種新病毒,有562萬台電腦遭受攻擊。發展最快速的病毒為W32.Salit.PE,攻擊次數達41萬5000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