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流動人口 30年增70倍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大陸交通日漸便捷,加上內陸地區謀生相對不易,沿海的廣東省流動人口近年快速增加,從1980年的不到50萬人,增至2010年的3667萬人,30年間增加70倍,廣東已成為大陸流動人口第一大省。

中新社報導,廣東省加強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交流會今天在東莞市舉行。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朱明國在會中指出,第6次大陸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廣東流動人口已達3667萬,約占全省實有人口的1/3,約占大陸流動人口的1/7,已是中國大陸流動人口第一大省。

朱明國稱,流動人口是廣東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為全省經濟改革開放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資源,帶來大量「人口紅利」,創造了巨大的社會財富。

朱明國指出,廣東省GDP總量從1980年的人民幣245億元增至2010年的4兆5473億元,足足增加185倍。據專家測算,流動人口對廣東經濟成長的貢獻率超過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