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協議 葛羅斯:減赤不夠力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素有「債券天王」之稱的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操盤手葛羅斯(Bill Gross)指出,美國國會達成的妥協方案,將不會在減赤上產生「明顯」效果。

葛羅斯在今天刊登於PIMCO網站的月度投資展望中表示:「除了目前流通在外將近10兆美元的公債,美國還有淨現成本達66兆美元的未來負債,幾近深不可測。」

美國參院預計今天進行表決,正式通過可避免違約的美債上限妥協案,不過此案將使美國財政的決策權讓與1個跨黨派委員會,而且減赤情況不僅可能有限,還會連帶拖累經濟成長。

美國眾院昨天以269票贊成、161票反對通過此案,舉債上限提高的額度將足夠支應政府到2013年的支出,同時將設立自動減支機制,以嚴格執行未來10年間減赤達2.4兆美元的目標。

前述目標未達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領袖最初尋求的長期減赤水平。(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