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美仍需加大削減赤字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經合組織秘書長古利亞(Angel Gurria)表示,美國眾議院克服難關,在最後一刻批准提高債務上限協議,但美國債務實質問題,還需要未來一段時間加大削減赤字,才能不被降低信用評級。

經合組織秘書長古利亞(Angel Gurria)在雅典就希臘經濟發表報告時,對美國眾議院即時批准提高債務上限協議,發表看法。

經合組織秘書長古利亞(Angel Gurria):”大家都因為達成協議鬆了一口氣,時間寬裕一些,當然未來幾個月也將進入新的篇章,必須進一步削減開支,我確信將會有更多的協商談判。”

古利亞還表示,美國債務的實質問題仍懸而未決,仍需要中期甚至長期才能得以解決,以避免下調美國國債3A信用評級。

經合組織秘書長古利亞(Angel Gurria):”在這個問題上,需要遠見的決策,也需要加大赤字削減幅度,如此才能扭轉局勢。”

標準普爾公司說,任何調高債限的協議,都必須從未來預算赤字中刪砍至少4萬億美元,否則美國信評就會被降到AA級。但這次協議中,有關聯邦預算赤字削減金額只有標準普爾要求的一半,即2.1萬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