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明天開始審判前總統穆巴拉克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埃及星期三(8月3日)將開始審判前總統穆巴拉克

大約六個月前,穆巴拉克在埃及爆發的要求民主改革的18天革命中被推翻。

穆巴拉克被指控在抗議期間縱容警方鎮壓示威者因而犯有預謀殺人罪。抗議期間至少840人死亡。如果罪名成立,穆巴拉克可能面臨死刑。他同時還被指控犯有腐敗、濫用權力以及揮霍公共財富等罪名。

這位前總統不是星期三面臨審判的唯一的人。與他一起面臨審判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阿拉亞和賈馬爾、埃及前內政部長、六名前警方指揮員以及一名重要的商人。法庭正在缺席審判此人。

出於對安全的考慮,埃及司法部門把審判地點從開羅會議中心轉移到開羅警察學院。

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目前已經患病的穆巴拉克是否會出席星期三的聽審。

但打算旁聽庭審的律師納賽爾・阿明說​​,穆巴拉克最好能出席庭審;否則,缺席審理情況下,法官一旦認定對被告的罪名指控成立,穆巴拉克將面臨終身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