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鎮壓哈瑪市 殺害近百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貝魯特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兩天內殺害將近100人後,敘利亞部隊今天收緊對哈瑪市(Hama)的包圍圈,進佔住家附近據點,迫使居民從家中四散奔逃。

敘利亞政府對反政府示威的強力鎮壓,已經使國際社會強烈抗議,也使歐洲聯盟(EU)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發布新的制裁名單。意大利今天召回駐敘利亞大使,理由是敘利亞當局對人民的「令人震驚鎮壓行動」。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今天呼籲儘速結束敘利亞境內的暴力事件,並表示除了透過外交施壓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行改革以外,美國不太可能直接介入。

即將結束伊拉克訪問行的海軍上將穆倫(Mike Mullen)告訴記者:「至於敘利亞,我們強烈譴責暴力行徑,暴力必須儘快停止。」

「關於這件事,沒有絲毫跡象顯示美國人直接介入,或我們將會直接涉入。我認為,政治上和外交上,我們希望施加盡可能最大壓力,以引發許多國家都要求的改變發生。」

英國也表示,希望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施加更強大壓力,但排除軍事干預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