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11詞自誇 餐館贴「鐵道部官员与狗禁入」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溫州動車事故,動車慘案第二天(24日)鐵道部官網轉載新華社發稿,连用11个词表扬自己!沒有一句反思和道歉,25日停止救援,掩埋車體。善後的工作也引起民憤。7月29日,深圳知名餐館貼出的告示:「鐵道部官員與狗不得入內」。民眾質疑鐵道部人性何在?

動車慘案后,鐵道部连用11个词表扬自己!

動車慘案第二天(24日),對此事故,鐵道部官網轉載新華社發稿稱,張德江代表胡、溫趕到溫州,張德江指出,「救援工作」「及時有效」「迅速」「連夜」「第一時間」「自發」
「迅速」「連夜」「全力」「及時、準確」「及時有效」 連續用了11个词表扬自己! 全文沒看到反思和道歉。

深圳知名餐館貼出的告示:「鐵道部官員與狗不得入內」

在遇難者「頭七」當日,深圳「醉翁亭」餐館貼出的告示,「鐵道部官員與狗不得入內」引發眾多市民抗議。網友普遍的看法是:這樣的告示深深傷害了狗的感情。

網友評論

對狗不太公平!他們怎麼能和狗比,狗多忠誠啊!

憑什麼不讓狗進!!這是對狗的一種侮辱…

以後要改成鐵道部官員與王八不得入內。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狗跟鐵道部明顯不一個檔次,狗偶爾通人性,鐵道部根本沒人性。

網友說:從事故發生到停止搜救,僅僅5個小時。之後掩埋車頭,銷毀車體,鐵路精英們對生命的冷酷,對死者親屬的漠視令人驚目,令人乍舌。

網友還說:23日晚8點多出的事故,25日就通車,事故原因還未查明,責任尚未釐清,橋下冤魂屍骨未寒,親人傷痛還在,橋上已經沒事人般,動車滿載呼嘯而過,更是感覺民命賤如蟻,奈何心不齊。

溫州動車慘劇遇難者賠償金加至91萬,網絡上傳出,殉職司機潘一恆,目前僅獲自行投保的人身保險5萬多。善後小組指潘是職工,不能享受遇難者賠償方案。終年39歲的潘一恆是家中獨子,也是經濟支柱,妻子無工作,兒子僅七歲。潘的父母和妻兒到慘劇現場路祭,期間潘母氣昏在橋下。

王勇平:沒有說假話和違心的話

7月23日晚8時30分左右,北京南至福州的D301次列車與杭州至福州南的D3115次列車發生追尾事故。鐵道部於7月24日晚10時43分在浙江溫州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王勇平的一些言語如「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引起外界爭論。

大陸媒體報導,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日前接受采訪時稱,注意到網上對他的評論,24日晚的發布會很急迫,要是能再冷靜、誠懇一點,也許會讓記者少些不滿,儘管自己在新聞發言中有不足,但“在那個時候,我站出來了,而且沒有說假話和違心的話”。自己仍然對中國高鐵有信心。

網友說:王勇平在說假話和違心的話,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網友質問:鐵道部..良心何在,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你親人身邊,你就不是這麼想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