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警方稱佈雷維克為獨立作案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挪威警方在星期二表示,目前所有證據表明,7.22血案兇犯佈雷維克獨立作案,但警方會繼續尋找可能存在的同謀。當天佈雷維克還提出了一系列不切實際的要求,其中包括由日本專家來對他作精神鑑定。

挪威警方在奧斯陸警察局總署表示,各項證據表明,兇犯佈雷維克屬於獨立作案。此前佈雷維克在伏法時自稱是獨立作案,然而一些目擊者稱看到不只一名槍手,警方為此展開調查。

警方代表律師檢察官哈特洛(Christian Hatlo)表示: “調查的主要目的是弄清到底他是不是獨立作案。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他與人通謀。但是我們還不確定,所以需要繼續進行調查工作”

他還表示警方已經開始對於特島進行清理,目的是儘可能多的將物品歸還給其主人,受害人以其家庭。

當天,佈雷維克還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完全推翻現在的挪威和歐洲社會,給他任命一個關鍵職位來推進挪威政治改革,而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希望由日本專家對他進行精神鑑定,理由是日本人比歐洲人更了解他的瘋狂舉動。

他的辯護律師說佈雷維克的要求距現實世界太遠,似乎也說明他不知道社會是甚麼樣子。此前,辯護律師已表示佈雷維克可能精神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