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諮詢機構主席:美債妥協並無懸念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8月2號,美國國會終於通過了債務上線和削減開支的協議。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的主席尼爾森(Steffan Nilsson)在布魯塞爾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一結局並無懸念,兩黨不會讓全球的經濟鋌而走險。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的主席尼爾森表示,儘管情勢緊急,他確定美國國會最終達成協議,他們不會毀壞美國的經濟和全球經濟,因為如果一旦美國陷入困境,全球都會陷入困境。

尼爾森: 『我非常確定,美國會在最後一分鐘達成協議,我理解他們費盡心機,以達到對各自最有利的結果,他們在冒險,但是我知道他們足夠聰明,會在最後一刻達成妥協.”

目前歐盟一些成員國還面臨著債務危機,如希臘、愛爾蘭、葡萄牙等,針對希臘的第二批紓困方案在7月21日的歐盟峰會上才確定。尼爾森談到歐洲處理問題的方式跟美國不同。

尼爾森:“這種情況在歐盟也時有發生,那些歐洲的領導人會如何做呢?他們停止計時,只顧埋頭工作。比如,如果他們必須在半夜12點結束的話,他們會停止計時,繼續工作下去,繼續工作來找到解決的方案。”

歐洲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作為歐盟的諮詢機構,是由僱主協會、工會、專業協會、消費者組織等組成,向歐盟機構提出各方面政策及法令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李孜、徐小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