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防止仇恨犯罪藝術評比揭曉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美華協會紐約分會主辦的第五屆防止仇恨犯罪藝術比賽,8月1日晚在曼哈頓華埠華人博物館揭曉,在參賽的32幅作品中,選出前五名給予獎金鼓勵。請看報導。

今年比賽的主題是「你了解我嗎?」(Do You K(no)w Me?),作者都是13到19歲的青少年。他們通過一幅幅素描、油畫、詩歌等藝術作品,鼓勵青年了解不同文化,化解種族仇恨,和睦相處。

來自長島17歲高中學生王綺的油畫“誰是受害者 (你了解我嗎)”獲得一等獎。

這幅作品《門背後的男孩》獲得了二等獎。

皇后區高中學生洪曉茵“這幅作品表現一名男孩躲在房間,他在學校受到種族歧視,他不敢告訴其他人,一天,他的家人和朋友敲開他的門,問他是否需要幫助。我覺得防止仇恨犯罪的最好方式,是受害人能向別人講出自己的遭遇。“

此次比賽獲獎者將獲得100到500美元的獎金,所有作品將在華人博物館展覽到8月底。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