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8月3日聯播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敘利亞持續鎮壓民眾 國際籲擴大制裁

三天以來,敘利亞軍方持續出動坦克和裝甲車鎮壓示威民眾。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三天來的血腥鎮壓已知造成超過140人死亡、150人被逮捕。對此聯合國安理會和歐盟均在星期二繼續對敘利亞政府施加壓力,並呼籲擴大國際制裁。意大利已宣佈召回大使以對當局鎮壓人民表示抗議。

2.挪威警方稱佈雷維克為獨立作案

挪威警方在星期二表示,目前所有證據都表明7•22血案兇犯佈雷維克是獨立作案,但警方會繼續調查,以尋找可能存在的同謀。同一天,佈雷維克提出了一系列不切實際的要求,他的辯護律師稱這些要求距現實太遠,說明他對真實的社會缺乏了解。

3.美國要求留伊美軍有法律豁免權

星期二(8月2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在巴格達表示,如果伊拉克政府希望美軍在今年之後仍留在伊拉克,伊拉克國會必須批准美軍的豁免權,讓美軍得到法律保障。此前伊拉克和美國官員都曾對美軍撤軍後,巴格達應對安全問題的能力表示過擔憂。馬倫在發言中強調伊拉克領導人需要“儘快”作出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