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服裝抽檢 多家品牌不合格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廣播網引述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檢測報告指出,一些國際三線知名品牌被驗出PH值、色度等項目不合格。

據報導,一些商家不否認商品有問題,並表示「以前出了一點小問題,已經下架了,網上公布前好幾個月就已經全部下了」。

這次抽樣檢測針對廣州五個老城區內大型商場、專賣店等銷售據點,涉及17家經銷商銷售100組商品及98家生產企業。

主要以T恤、針織衫、休閒褲等夏季服裝為抽樣目標,被驗出不合格項目集中在PH值、色度、纖維成分含量、產品標示等方面。

報導說,近年來大陸服裝被檢測出不合格情況越來越多,尤其是「洋品牌」部分。2007年上海市抽查顯示,近4成國際品牌服裝不合格;去年8月,國家質檢總局公布14款嬰兒服飾不合格。

對於國際品牌怎麼會出現這麼多問題?天津國家服裝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主任葛傳兵說,「主要原因在布料,布料的處理、添加、後期處理上不當,所造成PH值各項檢驗指標超過標準」。

中國服裝協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聞力生表示,布料的主要問題在於生產監控,其次是色度、色差還有縮水。有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省去檢測費用,往往不做PH值、甲醛含量等檢測。「但往往在出廠的時候檢驗,控制不到位,縫製品質也很差」。

目前許多國際品牌都選擇在大陸代工,有的品牌是以自己的布料,在大陸代工;有些為了降低成本,連布料都在大陸採購。除了商標是外文的,其他都是大陸本土出品。

聞力生說,此次爆出品質有問題的屬於國際三線品牌,走大眾化、量大、便宜的特點;這樣的品牌往往更容易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