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遭槍擊 澳維省議員因恐懼海外避難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澳洲維省Mordialloc選區自由黨議員瑞福特(Lorraine Wreford)的家,日前遭到了追債者的連續槍擊,因為其子吸毒欠債5000元,隨後,瑞福特因恐懼逃往海外。

瑞福特在去年的大選中擊敗了工黨在任議員,贏得了Mordialloc席位。事件發生後,她立即住進了墨爾本市區的一家汽車旅館。

法庭週二聆訊,瑞福特告訴警方,她自此難以入眠,受到恐懼的壓力,所以請了假,目前在海外。

維省省長辦公室週二晚表示,百魯省長已知道警方在調查和法庭進行審理,瑞福特女士會於8月16日結束休假,回到議會復職。百魯政府在下議院中以一票勝出,聯盟黨45票對工黨43票。

一位刑警在墨爾本地方法庭上說,六名男子7月5日被捕,其中一位稱,瑞福特最大的兒子亞德恩是槍擊的目標。高級刑警貝勒(Stephen Boyle)表示,這名男子宣稱,槍手埃爾(Mark Ahern)於4am至5am間開車到亞德恩家收債。亞德恩承認在2007年左右販毒,欠埃爾5000元。刑警在法庭出示了亞德恩多達四頁的犯罪前科記錄,包括盜竊、小偷小摸和夥同入室盜竊。埃爾沒有前科,但面臨「公路施暴」的未定指控。

貝勒刑警在證據中指出,凌晨時車上有五名男子,埃爾用一個小口徑手槍開了數槍,穿過窗戶和前門,當時屋裏三個人都在睡覺。那天因天氣原因,大家都沒有聽到槍聲,直到第二天瑞福特女士開車準備上班,才看到擊碎的後車窗和彈孔。

警方檢查現場發現,至少有七槍擊中了房子、門和車,有一槍穿過了椅子,打進了牆裏。

貝勒刑警拒絕保釋埃爾,他面臨包括令他人處於生命危險的魯莽舉動、犯罪危害、私藏軍火和毒品的指控。警方在埃爾家中搜到了毒品、類固醇、吸毒用品、一個來福手槍和彈藥。

亞德恩向警方供認,他曾經帶著5000澳元準備還給埃爾,但出了交通事故,警察來時他將錢放在了車裏,但卻不見了。

檢查官羅勃茲(Hew Roberts)拒絕保釋,稱最大的顧慮是犯罪本質。 辯方律師指其他三名同犯已被保釋。最終,埃爾繳納了12,000保釋金,在10項保釋條件下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