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晚餐 揭露幸福家庭真面目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一頓晚餐卻可牽涉到2個家庭的命運,荷蘭作家荷曼•柯赫的小說「命運晚餐」,揭露幸福家庭的殘酷真面目,而這本在歐洲暢銷的小說,也將被好萊塢改拍成電影。

荷曼•柯赫(Herman Koch)1953年生於荷蘭安能(Arnhem),2歲隨父母移居阿姆斯特丹,現與家人住在西班牙。

柯赫在荷蘭家喻戶曉,除了擔綱當紅情境喜劇「搞怪秀」的演員長達20年,也是著名的暢銷小說作家,而2009年他率先在荷蘭出版的「命運晚餐」,正是他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今年被台灣出版社翻譯成中文版,8月在台灣發行。

這本書的寫作靈感來自西班牙一則女街友在超市遭3名嫌犯謀殺,並縱火湮滅證據的社會新聞,小說出版後不但在荷蘭創下直逼50萬冊的銷量,還榮獲荷蘭「NSPublieksprijs」年度最受大眾喜愛獎,成為歐洲2009年度10大暢銷書,至今共售出18國版權,而好萊塢也已買下版權,即將改編成電影和舞台劇。

「命運晚餐」的故事發生在一對兄弟在一次看似和平的家庭聚餐,談論家務事,但真正目的是討論這2個家庭的兒子,在某次學校派對後,竟在超市裡失手打死一名無家可歸的流浪女子。

2家人為了該如何面對此事,有不同的意見,一場家庭、夫妻、兄弟和父子間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都在晚餐桌上展開,同時揭露所謂「幸福家庭」背後的殘酷真面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