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殉職 廣州官員竟恭喜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廣州1名消防員為救人而殉職,官員上門慰問他的父母時,竟脫口而出說「恭喜你」培養出這麼優秀的兒子。

南方都市報報導,7月29日傍晚,廣州增城1名男子在官湖立交橋上揚言要輕生,民警獲報趕到,正在進行勸說之時,男子忽然往下跳,倒臥在鐵軌上。

隨後,消防員姚攜煒及1名同事翻越防護欄進入軌道,準備將男子搬離,忽然1列動車疾駛而來,將姚攜煒撞飛,導致他重傷不治。

對於姚攜煒的犧牲,有關部門給予高度肯定,但他的家人質疑有人為疏失。姚攜煒的父親說,事件救援時間長達半小時,「為什麼動車就停不下來?(悲劇)難道就不可以避免嗎?」對於這些問題,警方和廣鐵均未做出回應。

此外,據報導,7月30日,增城多個部門登門慰問姚攜煒的家人,1名官員遞上慰問金,握著姚攜煒父親的手說:「恭喜你培養出這麼優秀的兒子」。

聽到這番話,姚攜煒的父親愣住了,半天沒說話。

這件事在網路上引發不小討論,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官員「講話不經大腦」、「沒人性」。

有網友表示,家屬當下沒翻臉,「脾氣真好」;也有網友調侃說,姚攜煒的父親應該回敬「感謝領導八輩祖宗」。

不過,有網友緩頰稱,也許官員太緊張而口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