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紐警GPS防髒彈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路透電)紐約警方推出結合GPS定位科技的手持輻射偵測設備,宣稱將有助避免又叫「髒彈」的放射性炸彈攻擊。

警方發言人布朗(Paul Browne)表示,目前紐約市警方已經啟用超過2000台可掛在腰帶上的輻射偵測器,是美國國內首度將偵測器與GPS科技結合,進行中央監控。

由於911恐怖攻擊事件10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紐約警方持續在重要金融機構和國家地標所在的曼哈頓下城和中城地區,進行永久增進警戒的長期計畫。

警方認為此2區未來可能遭遇髒彈攻擊,也就是以輻射性物質污染周遭區域的低強度炸彈。

布朗表示:「員警讀取的資料也會同步經無線通訊傳送到協調中心。」然後透過數名員警的資料定位出固定目標或移動目標。

布朗說:「我們也會把這些設備裝置在固定地點上,例如橋樑等,最終形成基礎設施輻射偵測網。」(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