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8月3日國際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聯合國:索馬里難民突破86萬人‎

饑荒危機在索馬里已奪去數千條性命。聯合國表示索馬里難民人數已突破86萬,還有150萬索馬里人在國內流離失所。上週,十多萬難民逃至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也有許多人逃至肯尼亞及埃塞俄比亞邊境。

與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叛軍青年黨(al-Shabaab),至今仍阻止救援團體進入災區。聯合國警告,整個南索馬里已陷入饑荒,1200萬人將受到影響。

2.英國破獲迄今最大跨國販毒案

英國邊檢局3日透露,英國兩個月前破獲了史上最大宗可卡因走私案。這些重達1.2噸,純度高達90%的可卡因,價值約高達5億美元的可卡因今年6月在英國南開普頓港的一艘豪華遊艇上被發現。英國警方表示,嫌犯計劃用豪華遊艇將這些可卡因經英國運至荷蘭。目前該遊艇船主等6人,已在荷蘭落網。

3.悉尼少女受疑似炸彈威脅10小時獲救

18歲悉尼女孩瑪德琳3日受到被懷疑安裝在頸部的炸彈威脅,10小時後警方終於將她成功解救。此前警方接到報警電話:瑪德琳告訴警方,一名歹徒在她的頸部上安裝了一個“爆炸裝置”,要求警方解救。警方趕到現場後,歹徒早已不知所蹤。警方隨即疏散附近居民,拆彈專家則嚐試拆卸這個疑似爆炸裝置。警方說目前正在調查這一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