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8月3日財經新聞

對美國經濟擔憂依然使美國股市遭受壓力,不過在連續多日下跌之後,美國股市以小幅增長報收。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3點。

1.美再陷衰退機率高漲

美國一個評定經濟衰退週期的9人小組,有5個人認為,由於消費者縮減支出,加上政府削減開支,美國經濟再次陷入衰退的機率日漸升高。
經濟學家也指出,美國上半年的成長減速超過預期,使美國經濟的風險大幅增加。

在這一境況中,一些經濟學家期待美聯儲再次出臺刺激措施,包括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

在經濟擔憂的環境中,星期三,美國股市開盤大幅下跌,但報收略微增長。而在本日之前,連續7天的下滑,使得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了近7%,消除了今年以來的增長。

2.手機平板電腦專利大戰升級

台灣智能手機大廠宏達電(HTC),最近在英國對蘋果提出侵權告訴,專利戰場由美國延伸到歐洲。去年3月,蘋果在美國指控宏達電的手機侵犯20項專利,並要求產品禁止輸入美國。

兩個月後,宏達電也在美國提出反告。前一天,由於專利方面的訴訟,蘋果公司成功的阻止了韓國三星(Samsung)的一款平板電腦在澳洲上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