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國不景氣 英啤酒節照樣登場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法新電)儘管現在英國1週就有25間酒吧歇業,酒價飆漲,英國的愛酒人士仍將參加在本週舉行國家啤酒節,慶祝這個深受英國人喜愛的傳統。

西倫敦的伯爵宮展覽中心(Earls Court )為因應大英啤酒節(The Great British Beer Festival )將會暫時被改造成世界最大的酒吧,直到6日為止,預估將吸引6萬5000人參加。

主辦單位真麥酒促進組織 (Campaign for Real Ale ,CAMRA),推廣的啤酒是利用傳統原料釀造,在置於木桶中熟成後再供人飲用的佳釀;非一般大量生產、消毒再打入二氧化碳起泡的啤酒。

但在許多人慶祝啤酒文化的同時,許多人也擔心酒吧裡的傳統啤酒卻因英國經濟不景氣影響而岌岌可危。

英國在3月時酒精稅調漲,比零售物價指數高出2%,每品脫的啤酒價格上漲4便士。

CAMRA表示,1品脫3磅的啤酒就有1磅(1.65美元,1.15歐元)要繳入國庫。執行長班納(Mike Benner)說:「現在1品脫的啤酒,捐稅就佔了1/3。政府要體認到如果想鼓勵國人重回酒吧,在受控管的環境下從事社交飲酒活動,就必須好好看待這個問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