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50大壽 轉向鄉親取暖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芝加哥3日路透電)歐巴馬歷經他所謂民主共和兩黨債限鬥爭挫折期之後,今天把他的50歲生日會,變成明年大選募款大會,受到鄉親的鼓勵。

歐巴馬在面對音樂廳廣大群眾、以及全國各地透過視訊聆聽演說的支持者發表演說。歐巴馬明白的說,他已將債限爭議拋諸腦後,現在要全力衝刺就業率。

歐巴馬昨天簽署妥協版調高債限法案,結束債限之爭。

明天滿50歲的歐巴馬說:「過去這週實在是令人受挫的1週。」

歐巴馬利用這次債限及赤字衝突告訴支持群眾,民主黨與共和黨在經濟政策方面有嚴重歧見,因此明年11月總統大選,「某些方面來說比上一次還重要」。

歐巴馬深陷債限談判泥淖1個月後,重新展開競選造勢,他借助亮相機會捍衛經濟政績。歐巴馬表示,他從小布希總統那裡承接許多嚴厲挑戰,其中包括經濟狀況差到超乎他和幕僚所預期。

歐巴馬說,他知道自己面臨的挑戰不是一夜之間就能解決。

但他希望類似過去數週自我傷害的情況不要再度出現。他說:「因為我們沒時間玩這些黨爭遊戲。」(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