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業者偏心 免費軟體來抓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3日法新電)電腦安全明星人物卡明斯基(Dan Kaminsky)今天宣布1項新軟體的發布計劃,能追蹤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是否偏好某些網站或內容。

卡明斯基的N00ter免費軟體是為揭露ISP業者,在「網路中立性」這個熱門議題上,是否對消費者誠實。

卡明斯基今天在拉斯維加斯著名的美國駭客大會(Black Hat)進行簡報。他說:「要傷害1個網站不需癱瘓它,只要把這個網站變得不穩定,然後要民眾付點小錢移除這個問題。」

N00ter可安裝在電腦之間,或家用與公司網路間,基本上把網路流量分成兩道,在某種程度上,比較ISP業者在標準化路徑上傳輸資料的速度有多快。

這個軟體可用來檢測ISP業者是否減緩串流影片連線速度,卻加快其他他們偏好網站的速度,像是測速網站。

卡明斯基解釋他的用意在於,若ISP決策者為營利或其他原因,秘密降低特定網路流量,ISP內部工程師有可對付的武器。(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