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究責 日3高官撤職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今天上午宣布,撤換經濟產業省3名高級官員,引起外界揣測撤職1事與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不力有關。在日本,同時撤換3名高官實屬罕見。

海江田在記者會上宣布,經產省事務次官松永和夫、經產省資源能源廳長官細野哲弘、經產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院長寺(土反)信昭,將遭撤換。

有關撤職的理由,海江田說:「為了一新人心,從1個月前就已在考慮此事。希望由新人來帶領,讓經產省能夠真正重整。」

他說:「我和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商討了人事內容,詳細情形以後我會報告。」

日本媒體認為,海江田可能在撤換經產省3高官之後,向首相菅直人提出辭呈,因為他之前表示,核電廠是否重新啟動的問題造成混亂,他將負責。

今天他再度被問到此問題時,他說:「(進退的時間)請讓我自己做決定。」

媒體指出,菅直人內閣這次撤換經產省高官,目的之1是想積極推動組織重建,將經產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與內閣府原子能安全委員會整合,並在環境廳底下新設1個原子能安全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