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撲向上海 10年來最強颱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上海中心氣象台今天發布消息說,雖然最後的登陸地點未定,但今年第9號強颱「梅花」將給上海帶來罕見狂風暴雨,影響程度可能超過近10年來侵襲上海的最強颱風「麥莎」。

上海中心氣象台副台長姚建群告訴中新社,「梅花」正以每小時10至15公里的速度逐步向東海靠近,預計將在6日夜間到7日上午在浙江北部沿海地區或上海附近登陸北上。

上海中心氣象台預計,登陸後「梅花」將帶來暴雨到大暴雨的雨量,局部地區甚至有特大暴雨。其中,上海市區風力預估為9至11級,長江口區和沿江沿海地區10至12級,沿海海面和洋山港區將超過12級。

上海中心氣象台高級工程師沈愈表示,在氣象歷史紀錄中,2005年的颱風「麥莎」對上海的影響巨大,其風雨強度大,範圍廣、持續時間長,給上海市區帶來8至10級的風力。

資料顯示,「麥莎」當年導致上海7人罹難,直接經濟損失約人民幣13.58億元。

姚建群分析稱,「梅花」的特點也同樣是移動速度慢、風雨強度大,風力或將超過「麥莎」,不容小覷。

據報導,為因應「梅花」的來勢洶洶,上海已將應急響應等級從4級調整到3級,並安排專家24小時值班,密切關注颱風動向。

同時,上海鐵路局也啟動防颱應急預案,一旦颱風影響較大,將視情況採取列車限速或停運等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