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康飲食 有錢人才吃得起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西雅圖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發布的研究,健康飲食很昂貴,美國人可能很難達到新美國營養方針的標準。研究說,政府應盡更大努力,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

美聯社報導,2010年食物金字塔的更新版本,呼籲美國人多攝取含鉀、膳食纖維、維他命D與鈣的食物。但「衛生事務」(Health Affairs)期刊指出,如果這麼做,每年的食品雜貨帳單會多出好幾百元。

在飲食中增加這些營養素的廉價方法包括,自馬鈴薯與豆子攝取鉀與膳食纖維。但領銜研究人員蒙西瓦依斯(Pablo Monsivais)說,研究發現,在飲食中增加更多鉀,可能會讓消費者每年的平均食物經費增加380美元。蒙西瓦依斯是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公共衛生學院與流行病學系助理教授。

他說:「關於營養學,我們比以前知道的更多,但我們還不能把指針移到健康飲食那方面。」美國政府應該提供協助,讓民眾以可負擔的方式達到營養方針標準。

他批評部分健康飲食的行銷方式,舉例來說,像是一盤鮭魚、綠色蔬菜,或許再來點菜肉飯,這樣的一頓餐點,對許多美國人來說是負擔不起的。

蒙西瓦依斯說,食物救援計畫提供購買蔬果的餐券,幫民眾作出較健康的選擇,但是有些計畫卻對窮人來說,還是有礙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