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被精神病者”被禁見面遭警圍堵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武漢人徐武因進京上訪曾被關押精神病醫院四年半,在國內外媒體呼籲下才被釋放,週三他計劃與另一名被“精神病者”見面,結果警方大動干戈。此外,即將在本月23號刑滿出獄的呂耿松家門口已經建了警務室,有關人士透露將要嚴密監控他的舉動。

今年四月曾“飛越精神病院”到廣州對媒體曝光冤情的武漢訪民徐武周三想會見當地另一名被“精神病者”,胡國紅又遇麻煩。

長期上訪的湖北維權人士程雪家門口周三被多名街道人員圍堵,不允許她及被精神病的丈夫胡國紅出門,據悉,一直被重兵軟禁在家中的武漢被精神病者徐武從家中逃脫。當局從竊聽電話中得知他是要同胡國紅見面,因此圍堵,到下午三點把徐武抓到才收兵。

程雪週四對本台表示:“一直到下午三點半他們(圍堵人士)就走了,因為他們兩點多鐘就听說徐武被抓了,他們說我們的任務完成了,那個人抓了。徐武聽說我們​​也是被精神病的,就給我老公打個電話說要見個面,面還沒見著就被他們抓了,(我們)互相都不認識,我們對他的事情好奇,他對我們的事情也好奇。”

據了解,徐武是在與胡國紅約會地點被抓的,當局派出很多人在那裡把守,徐武把頭撞到玻璃上以示抗議,頭被撞破了,當局把他抓回到家裡嚴密看守起來。

曾經是武漢鋼鐵公司職工的徐武在精神病院里呆了四年半,期間出逃兩次,今年四月份出逃到廣州,經朋友幫助下他的事件被曝光後,在6月10號才被釋放回家。

徐武周四對本台記者表示:“我在醫院呆了有四年半,我當時到北京去反映問題,反映工資問題,同工不同酬,司法不公這些問題,我跟他們打官司,法院說你要調解工資都給你,要判決一分錢不給,我就不服。06年12月31號是警察讓我承認有精神病就放你回家,我說我沒有精神病,也不犯法,我要回家,他們就把我送到精神病醫院。07年四月我從精神病院逃跑了,在北京撿瓶子賣,睡橋洞,有一個多月,我覺得日子不好過,覺得好像沒有光明,五月一號到天安門點蠟燭讓警察給抓了。今年四月份又跑到廣州去了,朋友幫忙把事件在廣州新聞單位曝光,剛做完節目出來就被人家(武漢公安)抓走了,四月份就登(報)了,搞到六月份才把我放出來,國外媒體也報了不少,如果沒有國外媒體報導估計中央新聞單位不會報導的。”

但是目前家成了他的另一個監獄,他從被釋放後就被嚴密監控,電話被竊聽,不准外出。他呼籲國外媒體繼續關注事件,以使他早日獲得自由。

此外,浙江民主人士呂耿松因寫大量揭露官場腐敗的文章07年8月被當地公安從家中帶走,08年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刑四年,於本月23號刑滿出獄。據悉,他家門口已經建起了警務亭。

浙江另一位民主人士鄒魏週四對本台表示,呂耿松家屬在偶然中發現被裝了監控了,呂耿松夫人去探監的時候,國保找呂耿松談話,說你如果出來還要再乾那麼我們就要安排四五個人日夜不息的盯著你,警務室剛好斜對著呂耿鬆的家門口。

鄒魏表示,有三個攝像鏡頭早就對準了他。

他說:“我家是在08年左右就被安了監控,那時碰到他們在施工,我就問施工的工人,他們告訴我他們屬於公安分局來施工,監控最主要的就是管這一邊的,就是指著我單元的門這一邊。”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