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重挫 經濟復甦料趨緩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全球股市指數自5月創下的今年高點滑落10%,為1年多來首度進入所謂的修正格局,主因市場對經濟復甦力道開始舉步維艱的疑慮加劇。

台北時間晚上8時45分,MSCI AC世界指數(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已開發和新興市場股市下跌1.2%,報320.91點;這項指數5月2日締造近3年高點後,至今跌幅已擴大到10.3%。MSCI AC世界指數過去4個交易日累跌4.5%,目前正朝5月以來最深的週線跌幅邁進。

美國本週發布的消費者支出數據意外下滑,製造業成長則較預期緩慢。信評公司表示,儘管總統奧巴馬簽署提高舉債上限法案避免違約,但美國債信評等仍有降級的可能。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債重挫,2日殖利率締造歐元上路以來新高紀錄。

法國巴黎投資(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駐阿姆斯特丹策略師范林德斯(Joost van Leenders)在報告中寫道:「全球成長放緩、歐元區財政危機和美國舉債上限協商,這3項不穩定性的主要來源在最近幾週已影響到高風險資產。最後一個問題現在已解決了,其他兩個問題復發後,嚴重程度加深。」(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