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涉濫用職權 法調查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法院今天決定調查,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有利一名爭議性商人的4億美元仲裁案中,扮演何種角色。

拉加德擔任法國財政部長期間,富豪塔比(Bernard Tapie)2008年順利與一家法國國營銀行和解,雙方在1990年代因運動服裝製造商阿迪達斯(Adidas)出售處理不當而引起糾紛。

法國共和法院(Court of Justice of the Republic)的委員會今天決定,調查拉加德在此事所扮演的角色。一名檢察官說,他懷疑拉加德濫用職權影響仲裁結果。

在國際貨幣基金前任總裁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被指企圖強暴紐約一家飯店女服務生而辭職後,拉加德上個月接任總裁職位。(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