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精靈紐約歷險 3D演繹經典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在那山的那邊海的那邊有一群藍精靈”,聽到這耳熟能詳的歌詞,很多人都會回想起八十年代風靡中國的經典動畫片《藍精靈》。如今,經典也趕起3D的潮流,這群只有三個蘋果高的藍精靈“穿越”來到摩登大都市--紐約,開始了它們的冒險之旅。

在那山的那邊,海的那邊,有這麼一個小村莊,數百年來,神秘的藍精靈在這裡快樂的生活著。直到有一天,格格巫出現了:“hello, Smurf”。藍精靈們不得不拚命逃生,卻墜入了一個從沒想像過的世界。

對出生在70、80年代的中國觀眾來說,動畫片《藍精靈》曾是他們童年的夥伴。1985年,廣東電視臺引進了這部電視動畫片,於當年暑期開始陸續在各地方電視臺播出,旋即風行全國。闊別了近三十年,一群藍精靈為了逃避格格巫,從他們神祕的小村莊一頭栽進了摩登大都市--紐約,因此也從小屏幕跳上了3D的大銀幕。

7月24號,影片在紐約齊格菲爾德劇院舉行首映,為“藍妹妹”配音的美國著名女歌手凱蒂•佩裡(KATY PERRY),身穿藍妹妹的水鑽禮服閃亮登場。(凱蒂•佩裡):“真是瘋狂,這些三個蘋果高的小人,東西,動物,我不知道它們究竟是甚麼。但是它們滿紐約都是,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是藍妹妹,你好。”

藍精靈個頭不高,單純快樂,每個人的名字都代表了它的性格。影片中,500多歲的藍爸爸繼續領軍﹔藍妹妹一如既往地時髦可愛﹔健健還是勇敢無畏﹔笨笨仍然笨手笨腳﹔聰聰一成不變地愛插嘴。

製片人喬丹•科納(Jordan Kerner)表示,藍精靈的形象之所以風靡全球,不僅是因為他們的可愛外表,還在於他們的善良內心,藍精靈的部落就是一個齊心協力的大家庭,他們互相幫助,而且總是先看到人們最好的一面。

藍精靈是被稱為貝約(PEYO)的比利時漫畫家皮埃爾•庫利福德創造的。最早,藍精靈只是他的漫畫《約翰》中的一個配角,但是孩子們看了漫畫以後都對藍精靈著了迷,貝約(PEYO)決定為藍精靈創作獨立漫畫。

不過把這些小精靈從蘑菇村帶進現實世界可花了不少功夫。在2D動畫中只需使用一種藍色,但在3D電影中,哪怕只是一點點光線的變化,藍精靈身上的藍色就會隨之改變。導演拉加•高斯內爾(Raja Gosnell)說,技術人員以貝約(PEYO)的畫為基礎,精彫細琢各種不同膚質、頭髮、姿態,才把將近20個性格各異的藍精靈逼真地顯現出來。

藍精靈目前在全球擁有眾多愛好者,他們把貝約(PEYO)的生日,6月25號,定為“全球藍精靈日”。每年全球很多國家的粉絲化妝成藍精靈的模樣共同慶祝,參加人數創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新唐人記者尚燕、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