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加碼10兆 同步放鬆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在日本政府決定干預日幣漲勢後,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BOJ)星期四(八月四日)宣佈將透過擴大資產購買規模,來落實貨幣寬鬆政策。

這項決策受到國會一致通過,預期日本銀行會增加10兆日圓的資產購買計劃來使日幣回軟。

日本銀行行長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日圓強勢對日本公司的心理,以及加速改變它們的生產都有風險。考慮到這些風險,日圓維持高價此時來說成本是很高的。”

日本中央銀行決定將資產購買額度從10兆日圓提高到15兆日圓,購買範圍從政府公債到公司股票等資產。

同時另外增加5兆日圓,總計30兆日圓的額度以固定利率0.1%提供給市場操作和流動之用。

日本銀行希望能在2012年底達到50兆日圓的目標。

目前普遍認為,日本央行會將利率政策維持在0到0.1%。

由於擔心日圓飆漲將損害三月災後以出口為主的經濟復甦。日本政府星期四稍早出手干預日圓。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