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審穆巴拉克 輿論屏息以對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開羅4日法新電)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Mubarak)出庭接受謀殺罪審判,民眾目睹審判,顯現不可置信的樣子,埃及媒體今天捕捉此情此景,並稱許穆巴拉克垮台乃終結他30年統治革命的勝利。

穆巴拉克身著白色囚服、躺在擔架上的照片遍布各報頭版,而6個月前,媒體只要稍許提到穆巴拉克的健康,編輯便會被打入大牢。

穆巴拉克一度握有絕對大權,但在大起暴落後,如今淪為階下囚,還體弱多病。在1月25日革命之前,這是無從想像的一幕。

獨立的「今日埃及」日報(Al-Masry al-Youm)說:「法老王身在囚籠」,而國有「金字塔」週刊(Al-Ahram)則說:「穆巴拉克不可置信的結局。」

國有「新聞報」(Al-Akhbar)指:「穆巴拉克身在囚籠,革命現今勝利。」「新聞報」一向以刊登恭維政府的社論與美化穆巴拉克形象而著名。

獨立的「憲法日報」(Al-Dustur)說:「埃及革命終告勝利。」該報前任編輯艾薩(Ibrahim Eissa),2008年因為揣測穆巴拉克的健康狀態而被判6個月徒刑。之後他被赦免。(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