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城管再犯眾怒 民眾圍堵罵黑社會(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採訪報導)江蘇南通市週三發生城管執法時毆打婦女引發數百群眾圍堵譴責,交通一度受阻。

視頻轉載:網友記錄前不久南通開發區城管
一名賣水果的婦女齊揮拳頭的現場糾紛(酷六網/丁小提供)

南通市港閘區城管執法大隊週三上午在大生橋附近對在路邊堆放建材的一個經營鋁合金門窗小店進行執法,其間幾名城管人員暴力毆打店主妻子,引起數百群眾圍堵城管執法車,紮破了輪胎,在車身噴上畜牲、土匪、黑社會字樣,甚至投擲石塊。該段交通一度受阻,暈倒在地的婦女其後由救護車送院。

當時途經現場的附近居民陳先生告訴本台:“衝突的地方在都尚超市的對門,我們去的時候一個人躺在地上,後來是120帶走那個女的,好像蠻嚴重的,她都不能講話了。這個城管太不應該了,看熱鬧的兩百人都不止,那條路上車都不能走了,公車什麼都堵在那裏,好多人拿磚頭要砸城管車子。”

另有市民反映,當晚現場再度有民眾聚集在這輛被寫滿咒駡字語的城管車輛附近,據稱兩名政府人員正在和被打者的家屬談判,直到十點仍未得到解決。帖子也附有相關照片。

本台週四致電港閘區城管執法大隊,電話一直是忙音。

另一家當天被該批城管沒收了燈箱的店家說:“忘記收進來,城管執法就拿走了,當時我們人不在。我現在還沒去找他們。”

在附近超市工作的王女士告訴本台,城管暴力執法是常態:“城管一直就是這種現象的咯!”

而週三引發群體性事件後,城管人員依然態度蠻橫,陳先生說:“城管這些人都是很蠻橫的,不是先禮後兵,就是一上來就拿東西,開喇叭哇啦哇啦的罵人。剛才那個高個子年輕的城管在我們這邊還吹牛皮,說他打人的,前天、昨天、今天連續三天,他說上面一檢查他就有事幹了。(就是他不認為是錯的?)他不錯,他說是公務。”

記者稍做搜索,就找到今年以來多個該市城管暴力執法與攤販衝突的個案,甚至還有視頻。

2010年8月,江蘇南通蔬菜批發市場附近正在執法的31歲城管劉小兵,被二十出頭的山東蔬菜小販捅傷致死,死者被認定正常執法因公殉職,而行兇小販侯欽志今年六月一審故意殺人罪名成立,判死刑緩刑同時限制減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