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政府暴力搶奪村民僅存土地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近日福建福安市政府出動大批警察、幹部等人員,強行佔用該市南郊村最後僅存的169畝土地。護地村民被打被抓,並遭到當局不准上訪的威脅。

8月1日上午,福安市當局出動4、500人,強行佔用該市南郊村僅存的169畝土地,對護地村民又打又抓。一位知情人表示,這個村的土地已經被當局徵用了2000多畝,今年初又要徵用這個村子僅存的一點土地,遭到當地村民的反抗,從今年1月份開始僵持到現在,8月1號當局進行暴力搶佔,打傷、抓走兩個村民。
 
知情人:“福安市代理副市長親自出動、辦事處的書記帶領著400多人,還有幹部、公安、武警和消防隊,8月1號那天從早上一直到 下午,就逼著把他們趕走。 ”
 
當地村民林女士表示,按照規定,徵地的時候必須給村民保留一定數量的安置地,但是當地政府為了牟取暴利,要搶光他們的所有土地,在搶佔過程中,當地政府用5個人對付1個村民。
 
林女士:“像這170多畝向外賣1 畝800多萬,他才給我們1 畝是4萬6,安置地還沒有。 ”
  
林女士還告訴記者,他們村子被當局抓走的兩個村民至今未放回來,當局還威脅當地村民不准去上訪,誰去上訪就抓誰

新唐人記者蘭竹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