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生日 白宮低調慶祝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歡度50歲生日,連任之路受經濟疑雲籠罩,他只在白宮低調私下慶祝。

奧巴馬接受高官舉杯祝賀,隨後出席親友舉辦的生日派對,13歲的女兒瑪麗亞還特地從夏令營告假參加。

不過就算再狂歡,也難掩奧巴馬對工作的關心,他正從與共和黨的債限衝突中休養生息,還必須面對美國經濟惡化的新憂慮。

奧巴馬並未在生日這天於公開場合露面,市井小民對經濟的憂慮,也因道瓊指數大跌4.3%而雪上加霜。

第一夫人蜜雪兒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支持者,奧巴馬正傾全力協助國家度過難關。

信中說:「每天我看到先生下決定,知道會影響每個家庭。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奧巴馬昨晚在芝加哥慶生,支持者高唱生日快樂歌。

最早獻上生日祝福之一的是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昨天他打電話給歐巴馬,也討論俄國等待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問題。(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