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在過去10天之內,美國股市的下跌超過了10%,進入了股市修正的範圍。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51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60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36點。

1、對美國經濟的擔憂迅速增長

由於最近報出一系列消極的經濟數據,加上美國政府將大舉削減預算,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再次進入衰退的擔憂日益增長。

由於市場需求的疲軟,美國企業持有大筆現金,但卻不願用於擴大業務。

在這一環境中,美聯儲有可能再次出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但在兩次大舉注資之後,第三輪的效果如何,依然難以估量。

2、美企7月裁員增加59%

美國僱主7月宣佈計劃裁員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59%,成為6萬6千414人,攀升到16個月高點。這顯示出消費者正在節制消費,製造業也望而卻步。就算僱主增聘員工,可能也難以達到降低失業率的程度。

星期五,美國政府將發佈7月份的就業報告。經濟學家們估計美國失業率降維持在9.2%,而投資人則擔心星期五的報告將再次令人失望。

3、義大利與西班牙 債務危機加深

雖然歐洲央行恢復了收購政府債券的措施,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國債利率持續上升,進入了危險的水平。

現在西班牙和義大利的10年期公債,收益率都達到6.2%左右,創下14年新高,使市場擔心債務危機可能會更加嚴重。

義大利和西班牙分別是歐元區第3大和第4大經濟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