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悼念溫州 傳杭州蠟燭被下架民嘩然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采訪報導)溫州發生「7.23」動車追撞事件之後,大陸各地民衆紛紛自發哀悼遇難者。但是,今日有微博網友大爆,杭州蠟燭被下架,杭州各大超市已遍尋不著蠟燭,並稱這似乎又是「上頭」為了維穩搞的鬼。有網友感嘆:「這是用行動告訴你這個國家有多黑暗。」

據中國自由作家昝愛宗3日在微博上透露:「這天杭州超市蠟燭下架了,誰的命令,敢公開嗎?」

雖然網上有網友對此表示質疑,說 「感覺好像不可能」、「不敢相信這竟然是真實的」、「如果這是事實,那真算得上滑天下之大稽」等等,但有網友回應,不只是真實的蠟燭,就連新浪微博里的虛擬蠟燭符號,「也下架了」。

對於蠟燭被禁,原中共瀋陽宣傳部張凱臣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人民群眾想用蠟燭來表達他們對遇難者的一種心情,既表達哀思、關注、同時也是表示對中共的反抗和氣憤。但是中共怕這個事件引起越來越多的人覺醒,怕更多的人的關注,所以他從各個角度來阻礙和控制人們想表達的心情和一種情緒的手段。”

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劉因全也表示:“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不想叫太多的人關注。同時也表現出它的虛弱,這種做法跟動車事件的做法及其相似。主要是為了掩蓋事實。但這更能表現出中共的專斷、無知、令人厭惡的做法。”

有網友語帶諷刺地說:「或許蠟燭也實行實名制」。

有網友說:他們撤下了蠟燭,是用行動告訴你這個國家有多黑暗。

也有網友想了變通的辦法:不許點蠟燭,就點火把悼念!

而網友「人代參選人徐彥」則感嘆:「原定於本周六的七夕燭光晚餐取消了,因為買不到蠟燭了。」

評論員章天亮就中共掩蓋事實也發表了自己的言論,他說:“這個事件主要表現出中共當局對這個事件的掩蓋,怕引起太多人的關注,給中共當局造成威脅,所以中共想盡辦法給這個事件降溫,同時更加暴露出中共是個非常沒有人性的政權,它不但對人們的生命是罔顧的,連這種對親友悼念活動都要阻止,不管是對死者和社會都是很大的侮辱。”

7月23日,甬溫線動車遭到雷擊后失去動力停車,造成追尾。此次事故已確認共有六節車廂脫軌,D301次列車第1至4位,D3115次列車第15、16位,據官方稱,事故造成39人遇難。

8月1日,北京工人體育館近萬球迷在賽前自發集體將雙手指向天空,為事故中遇難同胞默哀的震撼場面。

溫州動車事故目前正處於官方與民間在簽與不簽賠償協議的角力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2日下午3點,鐵道部與遇難者親屬簽訂善後理賠協議共31份,火化遇難者遺體18具。

而據《南方都市報》微博消息,溫州動車事故遇難者鄭杭征的妻子王惠,居然聽到有傳她丈夫的遺體沒有放冷凍室,只是冷藏的消息,並且說屍體要壞了還惹來了蒼蠅,這讓死者家屬崩潰,終於馬上答應簽協議。

相關視頻: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