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9220點恐是今年高點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5日電)台股早盤一度重挫超過5%,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全球股市都已跌落年線之下,9220點恐是台股今年高點,投資信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重挫512點,台股今天開盤直接跌破今年低點8070點,創下去年9月11日以來新低,盤中最深重挫472點,跌幅達5.68%,類股全面重挫超過3.5%,單日跌點也是今年3月15日以來最大。

吳火生表示,8070點關卡一破,台股要重新整理多頭步伐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由於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偏好度大減,近期包括美國、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都跌至相對低點,顯示投資人搶進低風險資產意願大增,相對之下,股市反彈要持減碼態度。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則指出,台股屬淺碟市場,波動會較成熟市場大,本波下跌主因來自於國際憂慮二次衰退來臨,至少歐美市場經濟成長趨緩可以確定,後續應多觀察中國大陸經濟能否撐起半邊天。

蕭乾祥指出,在歐美景氣復甦不如預期下,電子股持續熄火可以預期,具中國大陸內需相關題材的個股仍可留意,加上明年包括台灣、美國都有大選,政策對於權值股應會有點火作為,今年第 4季應還有機會見到9000點。

相關文章
評論